#邮轮旅游
海洋量子号
来自海上超凡体验的选择
对于想出国购物又想偷懒不做攻略,想欣赏日出日落又不想把时间荒废在往来的路途中的人来说,海上搭乘游轮出行无疑是最佳的选择之一。
而海洋量子号作为目前上海港游轮中的巨无霸,你又怎能错过呢?
关于海洋量子号
为什么说它是游轮中的霸主,因为无论从体积、载客量、餐厅的数量、娱乐方式的种类、客房的面积,它都是业界中数一数二的佼佼者,可以简单的说,量子号可以满足你对于海上旅行的一切想象。
关于路线:
此次的行程是上海==》熊本==》福冈==》上海的六天五夜 常规线路。
首日 游轮出港
次日 海上巡游
三日 登陆熊本 水前寺成趣园
四日 登陆福冈 天神购物中心
五日 海上巡游
六日 回上海港
出行的注意点:
签证:这是目前为数不多无需任何担保和签证即可前往日本旅行的方式之一。
现金:前往的港口或码头皆为直通定点旅游城市,大部分购物点都支持刷卡或支付宝,所以随身携带兑换少量的现金即可。
房卡:登船后可凭登船证与护照换取房卡,房卡消费签单提货时,必须与本人相符,不然可能会被服务员拒绝。房卡遗失或失效可立即前往游轮4楼客户服务中心补办。
插头:船上插头皆为欧式两插偏平插口,如需多种电子设备或者三叉插头请自备接线板。
洗漱用品:客房内提供洗浴毛巾和沐浴用品,牙膏牙刷需自备。
拖鞋:客房内提供一次性拖鞋,如想要前往室外泳池,建议自备凉鞋或拖鞋比较方便。
饮用水:卫生间供水不可直接引用,每间客房第一天会赠送两瓶矿泉水,之后自助餐厅和小食吧都可以无限量自取咖啡和冰水。
送餐服务:除了每日申请欧式早餐,可以免费送至客房外,其他方式的餐食需要额外收取餐费+服务费。
登船第一日:各付费餐厅都会有相应的折扣供游客选择,假如想要尝试付费餐厅的话,建议提早定位,不然过时恢复原价再定就晚了。
娱乐设施:每日不定时,定点开放各类娱乐项目,娱乐休闲区每日开放的娱乐项目和时间皆不同,需留心关注船上日报。付费娱乐项目,气候允许的情况下大部分情况下都会开放,除北极星需要提前预约。
游轮演习:所有客人都需参加,不过量子号的演习非常简化,只需登船后根据语音提示到达指定船舱部位,看一段大约半小时左右的宣传片即可,无需身着救生衣或去甲板上。
药妆店:量子号在5楼的入口旁直接提供日本销量较高的药妆,如需补货可直接前往无需下船购买。
登船注意点:
1.请提前打印好登船证和自备护照复印件2份。
2.登船出发时间根据各团队要求进行,如果是散客预定建议尽早登船,可以避免与团队游客冲撞时间。
3.年纪大或者腿脚不便的游客建议在行李托运区直接托运行李,这样可以简化登船前的安检手续。
4.登船后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下载量子号的APP,随后注册,预定《星海传奇》的免费演出场次。晚了可能只能观看最后一天的表演,现场是不接受没有预定的观众入场的。
Royal iQ
究竟ROYAL iQ能帮我们做些什么?(适用于海洋量子号和海洋赞礼号)
探寻目的地之美,预订岸上观光;
预订热门演出和娱乐;
预订热门餐厅;
预订各种船上活动(比如甲板跳伞和甲板冲浪训练课程)
浏览航程指南,实时了解每日精彩活动;
海上私人小管家;(预览每日行程中预定的所有活动安排)
查看账单,及时了解船上消费;(支持账单及岸上观光票据打印功能)
射频技术识别。(在船上提供的Royal iQ自助服务台,可刷房卡直接登录)
ROYAL iQ功能如此强大,怎么才能在我的手机或iPad下载安装?
在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官网,或腾讯“应用宝”下载。登船后,将手机或iPad连接船上的”Royal-Wi-Fi”,即能使用。未下载软件的也可通过船上的iQ自助服务台提供的iPad自助预约。
关于WIFI:
1.可以直接购买船上WIFI,有单日不限流量和全程不限流量,单人及多人的组合,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购买。
2.可以单独购买或开通日本境内WIFI。
关于餐食:
1.除部分付费餐厅需要预定外,免费餐厅用餐时段皆可直接进入或排队进入,需要注意的是,4个定时开放的免费餐厅虽然每日提供餐食种类不同,但是4个餐厅每日提供的餐食种类是一样的,所以大可不必在高峰时段排队去某个餐厅用餐,其实去其他3个餐厅用餐,效果也是一样的,区别在于每个餐厅的装饰风格和餐桌的摆设不同,基本第二场用餐时就不用排队了。
2.定时开放免费餐厅用餐时间最晚到8点进入,免费自助餐厅到8点半结束供应,所以如果对于定时餐厅的餐食不适应的话,完全可以再到自助餐厅进行水果,甜点,冰激凌的补给。
3.定时开放的免费餐厅对于每人点餐的数量和种类是没有任何限制的,尽量不要过度浪费即可。
接下来详细的和大家分享一下量子号的游玩方式:(用餐和娱乐的选取方式仅供参考,具体大家可以根据每日游轮的日报细则进行选择性加入,毕竟搭乘游轮的主要目的是休闲,即便没有品尝到所有的餐厅或者体验到所有的娱乐项目也没关系,其实我个人也就体验了一半的项目和餐厅而已,因为它真的实在是太庞大了,而且部分室外项目还要看海上的天气,量力而行)
体验来自未来的游轮 客房篇
正所谓站的高则看的远,因为船体的庞大即便住在较低的楼层一样可以欣赏到无敌的海景,特别在游轮进港出港的刹那可千万不要错过这样的美景。
量子号的阳台房多达1446间,占整个游轮客房的70%,足以满足大部分游客对于海景的需求,而且性价比相当的高,如果是第一次乘坐游轮的话这个差价一定不要省,海景房和内舱房的体验感会相差不小。
客房的舒适度和宽敞度也是众多游轮中最高的,按正常的标准双人阳台房实际也可以入住4个人,所以房间相当的舒适,床下可以摆放行李箱,这样会让房间的利用率达到最高。
卫生间设置了淋浴房,洗浴感和保温度都会高很多,另外完全不用担心游轮上的空调冷热问题,冷热温度的效果都非常明显,所以在船舱内即便是单衣也不会觉得冷。
宽大的阳台加上一顿欧式早餐,开启美好的一天就从阳台房开始吧!
体验来自未来的游轮 美食篇
为了满足来自全世界的游客,量子号提供多达19家不同特色的主题餐厅,汇聚了中式、美式、意式、欧式、日式等多元素美食盛宴,三百多位主厨从世界各地精心挑选的食材,配合原汁原味的香料,烹饪出让人垂涎欲滴的世界美食。足以满足绝大部分食客的需求,让每一位搭乘游轮的游客都能收获一次难忘的海上饕餮回忆。
登船的首日在各类付费餐厅都会推出幅度较大的优惠价格,建议作为口味调剂可以挑选1-2家付费餐厅进行尝试,如果满意可以尝试其他的付费餐厅,另外游轮本身提供一个88美金畅享除大董餐厅外,任选3家付费餐厅消费的优惠,游客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择。
位于14楼的帆船自助餐厅是每日乘客选取面最广,用餐坐席量最大,供应食材最丰富的餐厅,每日从早早餐,早餐,早茶,午餐,下午茶,晚餐,夜宵等几乎24小时不间断的提供来自全球的美食。假如你只是想要享受游轮的休闲时光,那么即便只去帆船餐厅也足以满足你的日常所需。
4家定时免费餐厅每日提供17:30和18:45两场正餐服务,相对于自助餐厅,这里用餐比较正式,而且不允许提前占位,上餐的标准也是按照前菜,汤,主食,甜品,冷饮的顺序,而餐厅每天的菜单皆不相同,而4家餐厅每日的菜单是相同的,所以如果对于餐厅的环境没有特殊要求,去任何一家进行晚餐都是差不多的。区别在于每家餐厅的布局,餐桌,风格不同。
特色付费餐厅中甚至还包括了米其林级的大董,能在游轮上品尝到米其林级的餐食本身就很令人意外,而预定大董的优势在于之后去游轮的任何一家餐厅都可以享受VIP的待遇,无需排队直接入场,当然大董餐厅的价格也是所有餐厅中最高的,各位量力而行。
吃惯了每日的西餐和中餐后,相信你一定和我一样会异常的怀念火锅,其实没有什么事是一顿火锅不能解决的,而32美金的价格相较于面前的食材来说,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特别是登船第一日可以限量预定到20美金一位的特价,这一餐对于整个行程调剂口味来说非常的重要,而且除了限定的主食(虾、牛肉、海鲜类外),其他蔬菜,豆制品,水果,都是无限量供应的,感觉是一个不吃都会后悔的选择。
多家风格不同,定时都有驻唱歌手进行演出的酒吧也是丰富多彩夜生活的选择。游轮上酒吧最大的特色是无需消费也可以随时进出欣赏你感兴趣的表演,49美金畅享所有13美金以下酒精饮料的特别优惠对于想要一醉方休的你是不是极具诱惑力呢?
体验来自未来的游轮 娱乐篇
除了每日夜晚在270°景观厅进行的大型互动游戏体验外,几乎在游轮的各个楼层都有不同的娱乐项目不定时的上演精彩节目。
位于15-16层的多功能娱乐厅,也是全船最大的娱乐综合体,在这里你可以免费体验篮球,兵乓球,桌球,碰碰车,滚轴溜冰、等多种娱乐项目,具体开放时间需要根据游轮的日报进行筛选,不然一天的时间根本玩不够。
在同一层的游戏室可以享受开赛车、钓娃娃的乐趣。
室外的付费娱乐项目也是量子号的王牌,获得过吉尼斯世界纪录最高游轮观景台,也是量子号最具体验标志性的“北极星”,一览360°海天一色的盛景,美的令人窒息。
也可以尝试海上甲板跳伞,体会“飞”一般的感觉,还有在急速奔腾超过12米长的造浪模拟器上挑战冲浪的极限,当然这三个项目都是需要额外付费的,除了北极星需要通过APP提前预定外,其他两个项目可以根据当天天气情况开放即可刷房卡参与。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免费体验位于船尾室外超过12米高的攀岩项目,虽然配有专业的教练和设备,然而在海上体验这个项目仍旧需要很大的勇气,开放时间有限,不容错过。
室内室外两个泳池的营业时间到晚上11点,室外的泳池为冷水,室内的泳池为温水,但都同样都提供热力池供游客休闲,这里也是夜晚休闲和情侣出没最多的地方。
体验来自未来的游轮 演出篇
位于游轮船头3-4层的皇家大剧院,拥有雅马哈专业的混音和超静音液压双升降台,每晚一场由世界顶尖艺术家带来的大秀精彩纷呈,绝对不容错过。最新上演的《唯蜜魅惑》是由皇家加勒比歌舞演员和海洋量子号大乐队联袂出演,是专为中国游客量身打造的梦幻演出。
无论从声光舞台以及演员的阵容来说都是我所乘坐的游轮规格最高的,舒适的座椅和场地,华丽的演出服,身临其境的音效,这一个小时绝对让你目不转睛。
而游轮的压轴演出“星海传奇”位于5楼船尾的270°观景大厅每日18:25 20:30上演两场。
注意:此演出必须提前通过APP预约才可进入,演出中心VIP区域座椅是需要额外付费入座。
这个魔幻表演,所呈现的感觉与皇家大剧院截然不同,演出的互动性,演员的投入度,灯光的效果更明显。演出的灵感来源于星星和大海的神奇与奥秘。
从演员的投入度和整体震撼感来说,星海传奇还是相当值得一看的。除中心VIP付费座椅外,建议挑选两边或楼上的座位可以更好的欣赏整场演出,当然如果想要体验和演员的互动感,两边第一排及中央过道的位置都有可能被“打扰”,届时抓稳你的相机和手机。
登陆熊本
虽说此行的路线的登陆点是熊本,然而因为量子号的吨位实在太大,所以能够接受的是距离熊本有新干线一站之隔的八代站,好在也因此省去了陆上通关的麻烦,直接在量子号的5楼集中办理入关手续,下船就可以开始日本之行了。
登陆后的路线有很多选择,那么此行我们尝试了自由行,虽说这是体验日本岸上行的最佳方式,然而也是比较冒险的方式之一,选择这种方式建议提前准备好足够的日元和WIFI,不然下了车后就变的寸步难行。
从八代港打车到八代车站大约需要2600日元,路程不短,而且沿途并没有什么风景可言,所以个人建议为了节约时间到达市区或车站还是选择打车比较稳妥,码头的工作人员只会最基本的中文,出发前会给你一张写有港口地址的名片,记得保存好,不然回程打车的时候会很难说清要去哪里。
从新八代车站到熊本站如果搭乘新干线的话是15分钟车程,1500日元,一站即到达。从旧八代车站到熊本大约需要7站,车程是40分钟,票价是740元,为了更好的体验熊本之行,我们选择了旧的车站出发。
从熊本站出发有几个选择,可以去熊本城内品尝当地特色的马肉,顺路走访熊本城或者前往熊本另一个地标水前寺成趣园,我们选择了后者。
在熊本相当有名的“出水神社”也坐落在“水前寺成趣园”内,日本的神社不像国内的寺庙对于祈福的种类那么细分,无论是求学,求财,求姻缘在这里都可以进行,所以在当地香火非常旺盛。
但园内别致优雅的景致甚多,而且从不同的位置和角度去欣赏,会呈现出别样的美丽形态,还有模仿日本富士山而建的微缩景观,所以建议大家可以慢慢闲庭信步一番,体会其中的意境。
“成趣园”本身并不算大,沿着池庭环游一圈,大约需要1个多小时的时间
午餐选择在著名的一兰拉面,熊本市区也就只有靠近下通步行街这一家。
拉面套餐的价格是1380日币,随后可以单独加菜另选。餐厅提供中文菜单,所以即便不懂日文,根据中文的提示也完全可以点餐。
当然游轮行另一个目的肯定是购物,经过朋友的指引和推荐我们来到了熊本下通最知名的一家免税店,虽然初看给我一种义务小商品市场的错觉,然而里面的东西的确琳琅满目,甚至超出了我的想象,性价比非常的高。
回程依旧搭乘出租车前往熊本站
既然来到熊本怎么能不合著名的熊本熊合影呢,没错在熊本站内一楼就有着这样一个超大的熊本熊供游客合影,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哦,当然这里的便利店还提供更多的熊本熊相关的伴手礼和周边,有时间的话也可以自行选购。
回程为了不耽误时间我们选取了搭乘新干线的方式,1500日元的票价只是一站路,不得不说日本的新干线实在太贵了。当然列车本身的舒适感还是很高的,对应一分价钱一分货的原则。
从新八代站打车回码头的价格大约是3300日元,相较于出发去旧八代站反而更贵,这是我们万万没有想到的,这样看来如果时间有多,还是选择旧八代站往返性价比最高。而回程惊险刹那的夕阳也算值会此行的车钱。
可惜登船后还是没来得及拍到夕阳最美的一刻,好在原本的阳台房也可以满足常规拍摄需求,这时你会发现一个阳台房对于游轮行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登陆福冈
因为前几次的游轮行已经多次到访福冈,而福冈码头也是小伙伴最为熟悉的登陆口岸,观光景点福冈塔、太宰府天满宫等景点我就不再重复介绍。驾轻就熟的我们下了船直接分批打车前往运河城或天神购物中心进行补给。
博多运河城是福冈当地最大的集免税店+购物+休闲+餐饮+娱乐于一身的超大型购物城(在日本不算小了)所以,假如你没有特别的需求,到此一站绝对可以让你满载而归。
天神购物中心,这里集合了天神集团为首的众多大型商场,而福冈最大的免税店就在三越商厦的9楼,所以想要购买更全面的免税化妆品,建议还是选择天神比较好。而且这里购买的商品全部可以直接在码头16:30分以后提货,省去了带着一大堆免税商品逛街,吃饭的烦恼。
天神购物中心、新天地町也有着不少当地知名的和牛烤肉餐厅和药妆店,对于购物方面最后的补给非常有利。
后记
可能很多时候登上游轮的那一刻你会兴奋无比,而之后的海上航向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感到无趣,孤单。然而在登上量子号后,你会发现即便是数日的航行你依旧很难走完整个游轮,也根本来不及体验所有的娱乐项目和餐厅,因为它的确是太大了,最后希望此行分享的经验能对大家预定乘坐量子号游轮有所帮助!
每次相逢,一如初见。
感谢观赏,这就是我眼中的【日本名城探秘】
版权声明:本游记图文均属上海冷空气原创,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任何网站、媒体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复制,或利用其它方式下载使用。约稿、媒体采用或商业用途请用以下方式联系:Email:sky_s_r@163.com
爱生活,爱旅行;
享受旅行,享受生活;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COLDAIR_PHOTO
让我们一起创所欲言,第一时间分享旅游摄影资讯!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上海冷空气
欢迎关注个人微信:leo122496760

本游记著作权归@上海冷空气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