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
#家庭游
#亲子
进入十月,秋意渐浓,泡温泉是再适合不过了。广东周边有许多优质温泉,但不是每一个都适合带孩子去。哪里才有孩子玩得开心、家长又能享受片刻安宁的温泉呢?几经查阅后,找到一个。
行程详情
DAY1:广州出发—入住东莞塘厦三正半山温泉酒店——儿童水上欢乐堡 ———晚上沙利文西餐厅国际自助餐—龙虾蟹蚝宴
DAY2:泡温泉—爱多河巧克力屋制作巧克力—-汉宫吃金秋养生中式家庭套餐—-下午回广州
路线指引:
从广州自驾车至酒店只须90分钟:
(全程高速:广深高速—虎岗高速—莞深高速—塘厦出口转龙林高速—迎宾站出口—迎宾大道第一个红绿灯转左到达酒店)
背包族可坐“和谐号”列车约1个小时到达樟木头站:
于广州火车东站乘坐往深圳方向的“和谐号”列车,在樟木头车站下车,打车(约15-20分钟,费用约50元)到达酒店
摄影器材
【摄影器材】
相机设备:EOS佳能6D 2(24—105镜头,16-35镜头,35/1.4镜头,70-200F2.8镜头,无人机MAVIC air)
关于作者: @乐玩日志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 【乐玩日志】lewan38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乐玩日志
欢迎关注个人微信:qq3745959
【旅游策划设计师】/【10年资深媒体人】/【旅游摄影专栏作家】/【知名旅游博主】/【航拍摄影师】 【途牛大玩家】【 乐途灵感旅行家】
广东又降温了,周末正好慰劳一下自己!马上收搭行李带着孩子去泡温泉。
能看到湖光山色的温泉房
我们订到的是带独立温泉池的儿童主题客房,在房间内就可以泡温泉,对一家三口的家庭来说非常方便。
酒店为住客准备了海洋球和星星闪灯,亲子嬉水区马上成为全家人的欢乐国度。
豪华湖景是温泉房的最大特点,酒店被环绕在山水湖泊与生态园林间,边泡温泉边看湖光山色,呼吸之间皆被净化,宁静致远。
同时私藏性好,阳台上有一个卷蓬,泡温泉时可以将布蓬放下,这些住上层的人就看不到我们了。
乐玩君实测放水、排水速度极快,放满一池水只需十几分钟,并且是红外遥感控制器,轻拍两下就能控制出水和温度,操作很方便。
薰衣草浴盐
泡完温泉全身毛孔被打开,这时候最适合洗个澡,房间浴室内还有一个小浴缸,旁边还有酒店精心为住客准备了薰衣草浴盐,
在里面泡个盐浴可以解决冬天皮肤干燥瘙痒的烦恼,还可以改善睡眠质量不高或失眠的状况。

亲子温泉可以这样玩

之前听很多爱泡温泉的潮爸宝妈吐槽,千辛万苦地赶过去,结果只泡到了“锅炉水”。
上个月27日,广东旅游温泉品质认证评审会,对多家温泉企业水质监测报告进行分析,最终认证11家广东温泉企业为真温泉,东莞塘厦三正半山温泉酒店是其中之一。
秋冬泡汤好时节~别泡锅炉水,真温泉约起!
室外温泉区,目前在亲水区已开放三个温泉池;分别是原汤温泉、中药温泉和按摩温泉。温泉水温36摄氏度,含氟离子3.71毫克/升,高于有医疗价值浓度的国标1毫克/升。
温泉中除氟离子,还有偏硅酸、锂、锶等对人体有益的元素,有助于美容美肤,还能有效降低心血管类疾病发病率,健康养生,娱乐休皆不误。
小提示:泡温泉每隔5-10分钟要起身一次,可以喝点罗汉果茶或白开水,休息一下再下水。

趣味十足的儿童水上欢乐堡

趣味十足的亲子水上乐园,是小朋友最喜欢打卡的地方之一。专为所有年龄段儿童打造,顶端有一个大水桶,当水桶里面装满水时就会将水倒出来。
城堡上设有多门水枪喷水、水炮射水、冒水、冒泡、水桶倒水、叠水多重设施,多种玩法、多条滑梯滑道、多形态不同平台、多层次的流动水上娱乐,是亲子互动的绝佳选择,可以来一场“未来水世界攻防战”;
水寨上还有红绿蓝三色旋转滑梯,惊险剌激,看起来就觉得好玩。
泳池水质非常清澈干静,整个度假村的房间跟泳池都是连通的。
亲子房型推窗即时泳池,亲子嬉水区游玩空间非常大、四周种有棕榈树等绿色植物,环境清新宜人。
亲子体验还可以试试手摇船、橡皮划艇、水上篮球、水上滚筒等都是很受小朋友喜欢的活动。
旅游就是吃喝玩乐,吃喝排在前面,玩乐在最后,每一个人都抵挡不了美食的诱惑。
广东地热资源丰富,是个温泉大省,冬天相约一起去泡温泉是很多广东人度假的选择,最近天气转凉,乐玩君后台多了不少询问“温泉餐吃过不少,但好吃的真不多,哪儿的温泉餐好吃?”这类话题,看看有必要针对温泉餐来说说啦。

汉宫中餐厅必试的菜式:

时令功夫汤
广东美食讲究时令、注重食材,无论是顺德菜、客家菜还是潮州菜都遵循着所谓“不时不食”的原则,而且选材多元、做法讲究。
汉宫中餐厅的大厨也针对24气节,季节性地去配汤,一个气节配一个时令汤。周末,乐玩君品尝的咸甘吉炖螺头汤,就是根据寒露气节而特别配制的功夫汤,主要作用是化痰止咳清热,对捱夜、食烟的人特别有疗效。
据餐厅主厨朱师傅说,在食材方面也比较落本,像水都是用罗浮山的矿泉水,因为含有大量矿物质,所以炖出来的汤是爽口的。
鲍汁花胶云吞
内馅用了鲜虾、猪肉和马蹄,外壳用细细的黄鳘胶仔包住内馅,外面放上南瓜这些粗粮为健康食材同蒸,这道菜不单注重口感,更注重健康。
肠粉、烧味、甜品……许多广东人习以为常的饮食,在外地人看来是一种从舌尖到心尖的放松。
椰汁西米香芋,这一道甜品还没吃,就闻到香味扑鼻而来了。大厨说,里面加了原椰汁提香,芋香椰香混到一起非非常好吃。
野菌烧鹅
广东人喜欢吃烧鹅,这次加入了野菌让烧鹅口味更有层次感。吃起来与众不同。
汉宫是的国家五钻级酒家,无论环境、餐具、服务质素还是食材品质都是很高的,这道团购为399的金秋养生中式家庭套餐共有三款,
我们品尝的A款有咸金桔炖螺头汤3位、汉宫烧鹅皇1例、鲍汁扣花胶云吞3位、白灼海麻虾10只、清范鲈鱼1条、上汤浸菜心、麦香土豆包半打、养生滋润糖水3位、水果3位,配米饭。
套餐是针对一家三口餐饮需求特别设计的,人均一百出头。不能不说这里的温泉餐性格比真心高,主要是围绕温泉和酒店做配套服务,餐饮贴近成本价,基本是让利。

沙利文西餐厅 吃一顿国际自助餐

乐玩君是旅游美食KOL,平时所吃过的自助餐厅不在少数;老实说,这家西餐厅的性格和味道,同时值得推荐。
必试的菜式:
香茅辣椒里找龙虾,这道是西餐总厨蓝武强设计创新菜的,名字特别有意思,香茅在上面,里面还有肉蟹、鹌鹑蛋等,让食客在找吃的同时,增加了趣味性。很有创意。
蒜香/奶油芝士焗新西兰生蚝,大部分的自助餐提供的生蚝都是生食的,这家餐厅生蚝竟然焗着吃,真是落足本了。
招牌菜
有烤羊排,先腌制,成串炭烧,外脆内嫩,汁多,喜欢食肉的人不要错过。
火焰虾,也是一项色香味俱全的好菜,野生海虾的个头很大,厨师现场制作,煎到一半的时候,
在虾身上淋上白兰地,只见一大团火球冒起,虾被灼烧得吱吱作响,洒上点海盐,就非常好吃了。
还有这里的波菜面也是不容错过的,据西餐总厨蓝师傅介绍,面条的汤底,都是用龙骨跟老鸡慢火熬出来的,只加盐,其它鸡精什么都没加。然后面条是用蔬菜压榨的汁制作的、除菠菜外,还有火龙果等口味面条。
清蒸太湖大闸蟹配美味醋,这个是季节性时令菜,现在是吃大闸蟹的季节,餐厅用万能烤箱现场蒸活蟹,新鲜美味!
用餐环境同样不错,窗外是湖景,一大面落地玻璃窗180°可看景,晚上有驻唱,音乐气氛浓。更容易大快朵颐。
总的来说,沙利文西餐厅是以海鲜为主打自助餐,作为温泉酒店配套餐厅来说,目前是乐玩君见过最高级的。
广东人喜欢吃,为了吃,很多人不惜专门安排一次美食之旅,东莞塘厦对广州或深圳来说,自驾都非常方便,周末短途游温泉+美食,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亲子度假”是近两年最热门的旅游趋势,潮爸辣妈们已不再满足于逛公园、去游乐场这样的传统溜娃方式,纷纷选择周边酒店周末出行度假。
生活简单的快乐其实就在旅行中铺展。高品质的亲子游除了沿途的美景,最重要的就是找到一个心灵的旅途栖所,暂时告别都市的喧嚣、工作的压力,小孩玩得开心,大人也得到充分的休息,感受“在别处的生活”。
金秋十月,天气渐凉,泡温泉是最适合一家大细的休闲活动了。
大城市里待久了,快速的节奏让人喘不过气,一到前台就马上让美女姐姐为我办理完入住手续,就提行李回房休息了。
我们入住的是儿童主题套房,推开儿童区的大门,活泼的气息扑面而来,那浓烈而鲜艳,五彩斑斓的颜色,恰如孩子天马行空无限的想象力。
房门上的门牌特别有意思,放了一大一小两只个玩具恐龙做装饰,并且每个房门牌里面的玩具都不同,宝宝看得很兴奋,指着大叫爸爸快看。
动物图纹的软垫贴心地照顾小朋友,在房间入口处设有大大的玩乐区,很多小朋友都超级迷恋这里,堆积木、画画和玩小游戏,富有挑战性的各类棋盘和桌面游戏让孩子们一起玩乐,动脑又动手。
推开门后,里面更是让小孩兴奋到跳起来。房间设计充满童趣,摆放了许多玩具,儿童床上还有楼梯可以爬上去,这一切都是孩子的极佳游乐场地;
亲子房面积很大,大床宽2米的,还有儿童床目测睡二个小孩应该没问题,适合家庭出行。
房间墙上画着各种热带鱼和森林奇遇卡通人物,超级卡哇伊!
印第安小帐篷等于为宝宝一个独立的小天地,这里适合玩躲猫猫和安静的看看书。
为儿童专门准备的小拖鞋和牙具值得顺手牵回家。
茶几角都设置了儿童防撞棉保护,宝宝怎样玩,爸妈都不用担心宝宝的安全。
一个房间就足以俘获孩子的芳心,连最容易忽视的梳洗镜都是萌化人心的小熊造型。卫生间双脸盆的设计让一家三口梳洗无需等待。
这家酒店很多细节都做得很不错的,是我住过这么多酒店中在细节方面真是数一数二了。例如,房间安装了直饮水,这让客人真的有宾至如归的好感受。
不同于一般的温泉,泡温泉池的儿童房直接“引泉入室”,足不出户,一边泡温泉,一边欣赏对面湖光山光的秀丽风景,享受至极!
室外活动
带着孩子去亲近自然,或者去湖边垂钓,在美妙的自然体验中释放天性。
说是酒店,其实是一个度假村,它环拥40万平方米的大钟岭水库,背倚上百公顷的森林公园;重点是它们本身就是一个非常棒的遛娃地,亲子元素满满,即使窝在酒店,也能轻松玩二天!
入进酒店后就哪里都不想去了。天天呆在酒店里发呆也是幸福的
大人们也能在这里重温旧时光。喜欢悠闲的客人,就在清晨沿湖边小径跑步、学太极,减压徒步。喜欢大运动量的客人,可以野战、开摩托艇、香蕉船都不可错过。
室外的有野战俱乐部、网球场、开心农场、水上活动中心,酒店还可以租借钓具钓鱼、租借自行车骑行。此外,由于酒店比较大,出入都可以坐电瓶车,随叫随到,非常方便。
酒店沿山中而建,空气很好,像一片“隐藏”的仙谷,被镶嵌在40万㎡的大钟岭天然水库的山水湖泊与生态园林间,交通也算方便,我们从广州出发,东站从“和谐号”列车,在樟木头车站下车,打车约15分钟到达酒店。
选一个周末入住这里,处处林木葱茏,幽山隐泉,山海苍翠的雅舍仙境,听风赏景,悠闲赛过活神仙呐!

让宝贝乐不思蜀的室内游乐园

让宝贝乐不思蜀还有这里的室内儿童乐园淘气堡,面积不算太大,在主楼五楼,适合年龄相对小的孩子玩耍。
这里是亲子度假的胜地,旋转木马、儿童街市、扭扭车、蹦床等从早到晚玩不停。
亲子拓展区挑战一把也可以,记得做好保护措施。
孩子们常常玩了都不想离开,一家老小来这里度个周末会很充实。

陪伴才是最好的爱 亲子巧克力制作体验

平时忙工作,陪伴小孩时间较少,趁着周末大家都有时间;泡完温泉,可以一起到“爱多河”的巧克力店体验巧克力制作体验。
这里的巧克力和各式饼干都做得很好吃。店里橱窗上陈列的公仔、手袋、鞋子以及人像模特的裙子全部都是用巧克力制成的。
特别是留声机模型,太逼真,服务员告诉我是巧克力造的,我看了好几次都没看出来,你能猜得出来吗?
跟别的巧克力制作工坊最大的不同是,厨房是开放式的,隔着玻璃我们可以看到厨师制作巧克力全过程。
师傅先跟宝宝科普可可果提炼的三个工序,第一次是可可油脂、再到可可酱最后是可可粉,巧克力就是调节这三种材料之间的比例形成的,可可油脂越高,制作出的成品就越香滑。
接着进入巧克力制作实操,手把手教宝宝,升温把原材料融化,再调温到30度,倒进模具固化。之后雕刻花纹,放置冷却就是成品了;结束后,我们又打包了一盒带回家给奶奶吃。
天气凉了,泡温泉大概是最方便一家大小齐出动的活动了。东莞塘厦三正半山温泉酒店距莞深高速公路塘厦站出口1分钟,从广州自驾过来2小时,可以说走就走,珠三角周末亲子游,不妨考虑下。

本游记著作权归@乐玩日志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