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玩不同
#雪景
大家好,我是魔都李小桃。
2016年开年第一游,李小桃开启了北海道10日8地精彩之旅,去到了旭川、网走、知床、标茶、钏路、阿寒、札幌、小樽这8个地方。本次自由行全程靠自己在官网预约。推荐途牛网预定的wifi,10元/天特别划算。
之前关注过李小桃穷游系列的朋友们可能看出来,李小桃偏好气候温暖的地方,比如马来西亚。人生中第一次到北海道这么寒冷的地方赏雪、泡温泉,有了许多新的感受和经验,在此分享给大家。
本篇游记分为(上)(中)(下)三篇,分别为:旭川——网走——知床;标茶——钏路——阿寒;札幌——小樽。
本篇为(中)篇。
今年李小桃也会再接再厉,继续提供更多更全面更实用的游记给大家。如有问题,我将为大家一一解答;如不足之处,欢迎留言指正。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李小桃穷游系列!
李小桃穷游系列传送门
http://www.tuniu.com/trips/10082111 北海道10日8地白色之旅上篇
下面就以SL湿原纪念号来开始我们的旅程吧
污污污~~~发车啦
北海道(Hokkaido),是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中唯一的道,也是最北的一级行政区,为日本除了本州以外最大的岛,也是世界面积第21大岛屿,略小于爱尔兰岛。南以津轻海峡界本州岛,北以宗谷海峡界库页岛。札幌是北海道的行政中心以及最大城市。主要城市除札幌外,有旭川、函馆、小樽、室兰等。
本次旅行我们从旭川进,札幌出。走过旭川、网走、知床、钏路、阿寒、札幌和小樽这几地。其中旭川、札幌、小樽属于知晓度比较高的地方。网走、知床、钏路、阿寒属于大众知晓度一般,但也算北海道旅行中比较热门的地方。另外还有登别、洞爷、函馆等地也是常去的地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组合安排。
本篇游记着重介绍:标茶——钏路——阿寒
    在上一篇中,李小桃说道由于大雪的原因以至于预订的热气球和走流冰项目都取消了。我们虽然有点失望,但还是怀着不舍得心情早早地在酒店享用完早餐后,坐着九点多的大巴来到了知床斜里站。并且赶10点58的火车到标茶。
    大巴站就在火车站对面,有个相当不起眼的小牌子,大家要仔细寻找。
    大巴的收费方法,在李小桃的北海道游记上篇中也有提到。上车的时候每个乘客领取一张乘车券,大巴每开一站,上面显示的数字就会变化,下车前按照所持车圈结合显示屏上面显示的费用支付给司机就行了。
    为什么要那么赶呢?
    一切只为坐上冬季限定的湿原号蒸汽列车。
    这里特别要指出一下,所有JR站的列车的班次和费用都可以在JR北海道官网http://www.jrhokkaido.co.jp/上查询到。
    冬季湿原号出发时间为13点55分,所以必须在此之前必须到达标茶站哦~~10点58从知床斜里开出的列车就是我们的最佳选择~~而斜里-标茶的火车上不设洗手间,坐火车前建议大家可以先做好准备。
    下面李小桃给大家示范一下车次和车资查询。
~~~~~~~~当当当,下面是查询攻略~~~~~~~~~~
上了网站
在地图上点击出发地和目的地,如本次示范中选择的是旭川出发,到达札幌的班次。另外选择想乘车的时间,建议可以选一大早的时间,这样会显示一天中所有的班次。之后点击检索。
之后出现结果,特别指出一下,该表格中的价格为购买指定席的价格。
日本的车票构成分为两部分,括号中为儿童的价格,4810日元是2490+2320的结果,如果不需要购买指定席,则车资为2490+1800=4290日元
===以上为购票攻略===
    到了标茶站,一下火车(下图右)就发现湿原号(下图左)已经到位,整装待发!
    由于到达的时候只有12点40,所以李小桃和小伙伴就先去觅食啦~~
    标茶是个小站,车站周边不如其他地方那么热闹,具体形容一下,就是和中国高速休息站差不多,米有什么商店。
    所以各位如果想买药妆是不可能滴了。甚至出车站只看到一家7-11便利店,再一看对面似乎有一家小饭馆。
    虽然开在车站对面的最有利位置,这家小饭馆的定价还是比较合理的。并没有出现天价鱼和天价虾的情况,大家可安心享用。
    李小桃和小伙伴分别叫了蛋包饭和猪扒饭,味道比想象中好呢。
    、
    享用完午餐,就到了今天的重头戏,SL湿原号了。和上篇中的流冰号一样,湿原号也是JR北海道每年冬季推出的限定列车,起点标茶,终点为道东最大城市——钏路。该列车可以使用JR pass,但由于限定列车班次非常少,所以车票也是非常非常抢手,而座位又是指定的,所以必须在拿到JR pass之后在北海道境内选座位,这样基本就是坐不到啦~~建议大家在出发前一个月现在JR官网买好票。不会日语也没关系,非常简单的。
这里李小桃也特别提醒大家,购买JR pass是非常方便,但有时并不省钱,而限定列车本身就是慢车,车费便宜。比如这次,李小桃坐了几次火车,加起来的车资也没有一张JR pass任意四日的票贵.另外,在李小桃此次北海道之行中也并未购买任何指定席车票,同样有座位,也省下一笔开支。
    到了月台,已经有不少游客在拍照留念了,以日本人居多。
    除了蒸汽火车这个噱头,复古车厢也是一大看点。遗憾的是,虽然李小桃在车票开卖当天就在JR官网搞定了车票,但还是没能敌过日本本国人的热情,所以并没有买到湿原侧的车票。
    火车还没开,就有很多日本人排队购买限定食品,包括布丁和鱿鱼等。李小桃也不能免俗地跟风来一套标配。
    列车上没有服务员帮助烧烤,自己把烤物放到炉子上烤完拿走就是。然而下图中的烤鱿鱼简直比树皮还硬,我们几人吃了一部分实在无法拒绝如此坚硬之物,只能放弃。
    下车前,每位乘客还会得到这样一个纪念证书。
    15点29分,湿原号准时停靠在钏路站。
    钏路是道东地区最大的城市,亦是北海道境内仅次于札幌市、旭川市与函馆市的第四大都市。我们也将钏路作为了此行的中转城市,由于第二天一早我们会在钏路站前的巴士总站出发进行钏路-阿寒湖的一日游,所以本次选择了钏路站对面的酒店作为落脚点。住宿条件比想象中好一些呢,惊喜!
    入住酒店,稍做休息之后,就要出发看落日啦~~
    本次道东之行,比较幸运的是,除了在知床,其他地方都没碰到风雪天气,加上北海道的空气非常清新,所以也就看落日制造了非常有利的条件。而钏路币舞桥的落日被称为世界三大落日之一,也吸引着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
    从钏路站到币舞桥也非常方便,沿着北大通一直往前走十分钟左右便是。
北大通是钏路站前最宽的一条路,路的两边是一些小商店、银行、邮局,不知是不是周日的原因,我们这一路上竟然没看到其中一家是营业的,也在路上几乎没看到过一个行人,仿佛空城一般,这与我们心中道东最大城市的形象有些大相径庭。
到达币舞桥,太阳还未落山,我们就先去了币舞桥边的MOO。
    钏路渔人码头MOO是位于钏路市钏路川河畔的商场,名字源于旧金山渔人码头,MOO则是Marine Our Oasis的缩写。建筑由出身自钏路市的建筑师毛纲毅旷所设计,包括五层楼的商场MOO和室内植物园EGG两个部分,EGG则是Ever Green Garden的缩写。
    MOO是钏路市的象征,有贩卖当地海鲜土特产、有北海道美食餐厅等等,可以尽情享受道东的美食。EGG总是充满绿意,并举办各种活动,是市民休憩的场所。
    虽然在出发前李小桃已看过一些游记表达了对MOO的失望之情,但真的到了那边觉得还是比较失望的,不就是一个卖旅游土特产的地方嘛!而且人气并不高,整个商场里面人稀稀落落的。
    在北海道的市场里,少不了国人最爱之一的薯条三兄弟,当然海鲜肯定也是必不可少的。
    此次行程中出镜率最高的明星——佐藤(sato)小象。实物真心相当可爱呢,一个药厂的卡通形象,普及率至此,真的是厉害!
    很少有漫画以钏路作为舞台的,所以这边必不可少的要出现一下。生田斗真和吉高由里子的真人版在中国还是很多人看过呢~~李小桃看到这个易拉宝不禁感到很亲切,咔嚓一下。
    还有好多令人馋涎欲滴的美食。
    这家店不得了,国民女优绫濑遥、千秋王子玉木宏和最近话题性十足的小三事件女主角becky都吃过。横山裕夸张的表情就让李小桃觉得这家店好好味呢。
    出了MOO,我们突然发现币舞桥上站满了人,还有好多带着专业摄影器材的爱好者等待拍摄落日,下面就请大家和李小桃一起安静的欣赏世界TOP3级别的落日吧~~(请勿吐槽李小桃的拍摄技术)
    此次钏路之行我们还有一个任务——吃一次炉端烧。
    如果你问钏路人,有什么地道美食好推荐?他们一定会不约而同地告诉你炉端烧,因为这一日本著名的美食,发源地正是在钏路。据说早时有家本来在仙台从事蔬菜烧的店铺“炉端”,来到钏路后,将钏路盛产的美味海鲜加以利用,开发出了炉端烧的烹调方法,从此大受欢迎。
    吃炉端烧,食材是随季节而转变的,将时令的新鲜海鲜放在网架上,刷上特制酱汁或洒上盐巴,用炉火慢慢烤着,炉上的美食各个外表酥脆、肉质鲜嫩,海鲜华丽的口感、丰腴美味完全表露出来,让人为之回味不已。
    李小桃在做功课的时候经常看到大家提到一家店——炉ばた,据说是最古老的炉端烧店,掌厨的是一位从二十多岁就在店里做事的八十多的老奶奶。作为吃客,李小桃必定是不愿错过的。但遗憾的是,我们在钏路的周日那天是一周一次的定休日,只好作罢。顺便提一下,原本李小桃想去钏路和商市场品尝胜手丼,周日也是定休日呢~~所以友情提醒,如果你是一位吃客,最好就不要周日去钏路哦~~
    但到了钏路炉端烧必定是不能错过的,所以我们就去了币舞桥附近另一家有名的炉端烧炼瓦。这家店是用明治末期的炼瓦仓库改装而成,这家店是水产公司直营,所以用的海鲜不但非常新鲜,而且价廉物美,还可以亲手体验烧烤的乐趣。也是《非诚勿扰》的拍摄地之一,葛大爷说的吃起来byajibyaji的鱼子饭就在这里啦~~
    地方很好找,就在MOO后门马路对面,旁边是皇冠酒店。
    装修还挺有风格呢。
    话不多说,品尝美味,幸福时刻。
葛大爷同款鱼子饭,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价格非常实惠,食材非常新鲜。只是点菜有些艰难。看下图菜单最后一个菜,这次学到了新词“海老”原来指的就是大虾。
    名副其实的大虾。482日元一对。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原路返回酒店,一路上还是没见过任何活人出没,没见到任何药妆店,整条街上都是广播广告和节目,感觉就像饥饿游戏里面空无一人的街道。。。那感觉别提多怪异了,可惜途牛网没办法添加视频。所以如果有计划在钏路逗留的亲们,要做好心理准备,这里可能没有你想象中大阪、东京那种人声鼎沸的购物环境哦。
    回到酒店附近,到明天的一日游集合点踩了一下点。
15号站台既是明天一早我们一日游的集合点。
    钏路的夜生活并不丰富,最后路过便利店购买了第二天的早饭后,我们就早早休息了。
D2
    第二天我们一早享用了便利店购买的简易早餐,就前往酒店对面的巴士总站等候一日游的巴士。
本次游行程,李小桃是在国内就先订好哒~~从钏路站出发途径鹤见台、砂汤、硫磺山、川汤车站、摩周湖,最后到达阿寒湖,巴士上也可带行李箱。一日游的费用是根据不同旅行社报价的。八点二十多分,参加一日团的团友们就在站台有序排队签到,李小桃注意了一下基本都是同胞呢~~人数到齐之后导游用很多事先制作好的三语说明书提示我们车上没有厕所(顺便说下这份说明书上的语法相当醉人,一看就是翻译器做的),让大家先上厕所。另外中午没有任何饭店,建议在车上先预定午饭,但是我们攻略中说有饭店,所以没有预定,打算到了实地看一下情况再说。
八点半,巴士准时开出,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离钏路站较远,一路上导游应该是讲解了一路上的行程(其实并听不懂),虽然一车子的人大部分听不懂日文,导游还是充满激情的说完了,之后还唱起来了欢迎歌,一曲唱罢,团友们纷纷鼓掌。之后这个导游也是相当热情(啰嗦)的用日语介绍了一天的行程,其实一车中国人以及个别洋人根本听不懂,只能礼貌的拍个手。
一小时后,我们到达了鹤见台。
鹤见台,是丹顶鹤的喂养场之一,可以观察丹顶鹤群的姿态。昭和38年左右,每到冬天丹顶鹤就会往这附近的小学聚集,老师与儿童 便喂给它们饲料,以此为开端,住在附近的渡部TOME女士于昭和49年小学停办后继承了这个想法,继续喂养丹顶鹤,一直到了现在。
 下了车,发现今天运气不佳,貌似一只丹顶鹤都没有……原 来看丹顶鹤也要看运气呢。等了十分钟,才仅有一只丹顶鹤远远地盘旋而过。此时也有几个摄影爱好者蹲守在此,可能为了拍到最佳照片,得在寒风中等上一天吧。 马路对面有一家纪念品商店,也有饮料,冰激凌和小吃,喜欢的话可以选购丹顶鹤的纪念品哦。到了点,一行人悻悻而去,同车的香港同胞不断在说遗憾没有拍到丹顶鹤。
    第二个景点是砂汤。也是此行给李小桃几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景点,没有之一!
强烈推荐大家来这个景点哦,绝对人生无憾!
    站在岸边,随意挖一下砂汤,就会有温泉涌出,形成一个沙子露天风吕。冬天会有许多人专程为了观赏候鸟"大天鹅"而造访这里。海滩上不断升起水蒸气,让人在舒适的自然环境中享受悠闲一刻。
    让我们看一下美丽优雅的天鹅吧。
    接下来将有大量美图,不容错过!
    欣赏完天鹅,李小桃就来自制温泉啦~~徒手挖了一个沙坑,露出了一小块泉眼。把手伸进去,哇塞,真的是暖暖的温泉呢!一旁胆大的小伙子甚至脱了鞋袜直接泡脚了,好不惬意。五星推荐这个景点哦,绝对不虚此行
    依依不舍离开砂汤,我们又驱车来到了第三个景点硫磺山。远远就看到硫磺山冒出的烟雾,空气中弥漫着隐隐的臭鸡蛋味道,甚至泉眼口还能清晰可见黄色的硫磺呢。
    不过要爬到硫磺山泉眼还有点累呢,昨天的大雪导致山脚下铺满了厚厚的一层雪,最厚的地方甚至没过膝盖呢!要走过这片雪,要不就踩着别人的脚印,要不就踩在人多的雪路,不过脚印比较深, 会比较累;雪路比较浅,会比较容易滑倒。这时候真羡慕别人穿了防滑的雪靴呢。
    走过这片厚雪,终于看到了硫磺泉眼,汩汩地往外冒着热气,不过可要小心一点, 这里的泉水热度不输开水,滚烫滚烫的呢。同时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硫磺的臭味,闻起来就好像是馊了的臭鸡蛋。
    受不了这个味道,我们匆匆下来,到纪念品商店买了几包 零食,路上吃。值得一提的是,几家纪念品商店内的零食,比如薯条三兄弟都是统一价,并没有比市区贵多少,所以可以放心购买。
    中午在川汤温泉站用午饭,之前李小桃做功课的时候就发现车站二楼有个餐厅。到了车站,我们先四处走了一圈发现确实没有餐厅和便利店,所以就在二楼用了餐。日本车站用餐并不会价格特别高哦~~我们点照烧猪扒饭和日式咖喱饭,打发午餐也是不错呢~~
    这个乡间小站也是充满了古典美感。
    令人惊喜的是,车站门口竟然有个供游客泡脚的温泉,暖在脚底,舒在心底,对于缓解舟车劳顿真是极好的!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神秘的摩周湖。
    摩周湖是位于日本北海道东部川上郡弟子屈町的一个湖泊,为火山湖,是全日本透明度最高的湖泊。在2001年被列为北海道遗产。因为摩周湖经常是大雾弥漫(所 以它被称作"MISTY LAKE MASHU),所以给人一种经常被雾覆盖,很少放晴的印象。由此,看到了没有雾的放晴的摩周湖的人,会被认为结婚的日期会很遥远。 若是恋人一同看到放晴的摩周湖则会分手。还有事业不会成功等等迷信的说法。在出发前,李小桃已对摩周湖的传说略有耳闻,当时还不太相信。倔强的认为自己一定能看到摩周湖的全貌。实际上享用完午餐后,就开始下雪,然后就只能拍到了以下的场景。。。
    途友们可以对比看看之前鹤见台、砂汤的晴空。
    再对比一下晴天时候的摩周湖。(图片来自网络)
    所以观赏摩周湖靠的还是运气~~
    摩周湖的纪念品商店可谓琳琅满目,仿佛置身于义乌批发市场。通过研究发现,大部分纪念品都打上了“限定”的字样,连Hello kitty都做了北海道限定款。
或许因为北海道有熊、狐狸、仙鹤等野生动物出没,所以大部分纪念品商店都有这几种动物的玩具出售。至于买不买,决定权还是在顾客手中。我们感觉 这里的纪念品不够特色,所以并没有购买。
    我们带着遗憾离开了摩周湖,之后将驱车一个多小时到达目的地——阿寒湖。本次一日游可将游客送至阿寒湖地区的酒店。包括:阿寒游久之里鹤雅、阿寒湖鹤雅WINGS、御前水酒店、新阿寒酒店、阿寒湖庄酒店、阿寒之森酒店花优香、阿寒鹤雅别庄鄙之座。
    从酒店名字就可以看出,鹤雅集团在阿寒湖酒店行业中处于垄断地位。同时预定鹤雅旗下酒店可直接预定阿寒湖到札幌的巴士,这比从阿寒湖坐大巴到钏路再坐JR线 去札幌可省时省力并省钱不少呢~~虽然现在车费已经涨价到6000元,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提醒大家,如果想要预定大巴,可以提前一周在微博上私信鹤雅的官方微博哦!
    本次我们选择的是阿寒游久之里鹤雅,鄙之座就是那个拍摄了《非诚勿扰》的地方,每个套房都自带温泉和怀石料理,绝对是各位白富美、高富帅的明智之选。
    如李小桃般穷游的当然没有考虑,最后在游久之里和wings之间做选择,后者便宜一些,但看到说好像不设温泉,需要到游久之里才可以泡温泉,所以就选了前者。事实证明两个酒店就在贴隔壁,不用出门都可以走到呢~~这里也做个提醒,给各位一个参考!
    一下大巴,就有穿着和服的欧巴桑前来欢迎,还帮我们把行李搬到了房内。有一种尊贵的感觉。。。同时又觉得被年纪这么大的欧巴桑热情服务,很不好意思呢。。。
先看下酒店设施
    欧巴桑热情的用日语路唇不对马嘴的介绍了客房的使用方法,还教我们用胶囊咖啡机,是的没错,这里竟然还配有胶囊咖啡机!
这两个果子挺好吃的。另外还有一些红豆黑豆的小零食,也都还不错。
    稍作休息之后,李小桃就去了四周闲逛。阿寒湖位于日本北海道东部,是周长26公里,海拔420米,水深44.8米的火山口湖,湖上有大岛、小岛、呀依他依岛、忠类岛等4座岛,风景秀美,是特别天然纪念物绿球藻生长的神秘之湖。湖畔温泉是道东著名温泉休闲度假胜地之一。
    一年四季的阿寒湖都有着不同的美,冬季的阿寒湖由于天气寒冷,湖面会结成厚达1750px的冰,所以是开展冰上活动的好时节。比如冰钓、冰上摩托等。其中冰上摩托感觉挺刺激的,所以李小桃和小伙伴也不能免俗地尝试了一下。由于是第一次开摩托,又是第一次冰上运动,所以照片欠奉。
这是可以租用的用于钓鱼的帐篷。
    下图中的这条路紧靠阿寒湖,有些便利店和少数民族的工艺品售卖。其中有些店会用A4纸在店门上贴“美白丸”三个字,我们还发现游久之里和wings之间的通道也在售卖美白丸,并用大大的中文标出。(-__-)b,日本人这是觉得中国人有多爱买美白丸啊!
    几乎每家店都要以舒淇和非诚勿扰作为宣传,可见中国已成阿寒湖游客的最大来源。当然这几天遇见的,也大多是广东口音、台湾口音和上海话。
说起少数民族,阿寒湖这边还居住有最大的阿伊努人部落,也是日本唯一的少数民族呢。
回到酒店就在露天风吕跑了一下。这里的沐浴用品依然都是全套POLA,还有一个不知名品牌,当然选择POLA咯~~~嘻嘻
天色渐晚,酒店的自助晚餐也开始了。李小桃的最爱依旧是海鲜盖饭,今晚利用自助餐的刺身自制了一份。
食材相当丰富,爱吃带子的李小桃吃了好多带子
这个南瓜鸡蛋色拉很好吃呢
每年的冬季阿寒湖上都会举办花火晚会,所以酒足饭饱之后,李小桃核小伙伴就早早地前往围观啦~~~
晚会正式开始了,雪雕的大猫头鹰作为屏幕 播放了一段视频
看完表演,就是最精彩的部分了——烟花秀。
一朵朵烟花绽放,李小桃心里感到十分的幸福~~
当天的温度也达到了零下十二度。但欢乐的人们似乎感受不到寒冷,气氛十分热烈呢。不过依然提醒大家,阿寒湖的夜晚相当寒凉,寒风冰冷刺骨,千万不要为了美丽不穿秋裤!此时就算3条秋裤也抵挡不住寒风的侵袭。
回到温暖的房间,欧巴桑已经帮我们铺好了被子,就美滋滋的钻入被窝进入梦乡。
D3
    这天我们定于十点从阿寒湖出发,乘坐预计下午三点半到达札幌的大巴。
由于在大巴上时间较久,以早上醒来就去八楼的露天温泉泡了一下。
    在电梯间和楼道间都贴有顶楼和地下浴室的时间,基本上如果当天男士在顶楼,女士就在底楼,隔天替换。
    并没有大家期待的男女混浴哦哈哈。相比之前的风吕,这家自然是高端洋气上档次了。尤其顶楼的更是不同凡响,至于有多棒,那就要大家自己去一探究竟啦~~
    然后吃一个早饭,品种不如晚上多。但绝对比之前几天的经济酒店好上不少。左下角就是昨晚李小桃超爱吃的南瓜色拉。
    吃完按照前台要求,提前十分钟退房,来到门口右手边的大巴集合,一车没几个乘客,所以到点就出发了。
    李小桃是个不太爱坐大巴的人,不过这趟大巴车很新,每过一小时左右还会放大家在车站休息,所以一点都不觉得久呢。
    关于大巴李小桃并没有太多照片分享,这里就分享一个用谷歌翻译器闹笑话的悲伤故事。
    请看下图。李小桃看了10分钟也没有看懂,研究了20分钟后才看明白最后两段提到的“妻子设施”指的是免费wifi...
    临近中午,大巴还会在一个叫柳月的地方停靠半小时,这是一个购买手信的地方。
    店里有很多造型可爱的蛋糕糕点,甚至还有一个给小朋友学烘焙的教室。教室外面就是供游客休息用餐的区域,还有免费的茶水供应。
    2月限定和果子,是不是有点小激动想买了?
    其实当你深入北海道之后,会发现基本叫得上名字的品牌都有限定产品。甚至在摩周湖纪念品商店都看到了限定版hello kitty。所以看久了以后也就麻木了
    李小桃在这儿买了一个咖啡味的冰激凌蛋筒,奶香浓郁,相当赞哦~~隔着厚厚的玻璃看着窗外的大雪,在温暖的室内享用美味的冰激凌,这个感觉别提有多棒啦!
    没想到这家小小的店铺竟然还提供海淘服务呢~~
    惊讶的发现了海淘服务囊括了中国的香港、台湾和上海地区呢。
    之后的一路上大家都睡着了,只有司机还在努力开车。到了札幌,停在酒店门口,直通地下过道。
下面李小桃就即将开启北海道之旅的下篇——札幌-小樽篇,请大家拭目以待!

本游记著作权归@8020583369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